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桑吉草的梦想

 2021/02/24/ 15:45 来源:甘南日报 马慧丽

  图文/马慧丽

  1 桑吉草的家坐落在一个小山沟里,三面环山,一条小河从门前流过。她家一直以放牧为生,牛羊陪伴她长大。今年,她7岁了,到了上学的年龄。

  2 她要去读书的学校离家有十多里路,比她大一点的同伴们已经去读书了,她经常从那些哥哥姐姐们口中了解学校的情况,也十分羡慕背书包的他们。她在家里的生活除了吃饭睡觉之外就是帮助父母看顾牛羊,或者照看弟弟。

  3 前段时间,她们村里来了许多施工人员,还拿着图纸和仪器,测测这儿、量量那儿,忙个不停。不久,政府给她们修通了一条去县城的路,平展展的水泥路通向山外。这也是一条希望之路。现在终于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去读书了,她开心极了。

  4 收完油菜,就到了新生入学的时候,她在爸爸的陪伴下报名入学了。他们随着河流向东走着,沿途有大片绿油油的草山,坡上开满了各色山花,蝴蝶在她身边飞来飞去。金灿灿的青稞成熟了。她看到这些,拉着爸爸的手加快了脚步。内心既兴奋又忐忑。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