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黑色“有机肥”培育绿色新生态

 2021/02/25/ 16:1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黑色“有机肥”培育绿色新生态

  记者 张彩霞

  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临潭县以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为抓手,将全面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态循环结合的种养模式,实现全域无化肥。

  初春时节,走进临潭县羊永镇弘正有机肥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火热繁忙景象,机器轰轰作响,工作人员把牛羊驴粪等混合物从发酵池有序投入流水线。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弘正有机肥料公司先行一步,每天生产100多吨有机肥,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公司总经理姜大超介绍,公司近几年生产有机肥,3至5月是供销旺季,去年供应了1万多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公司将为生态环境保护、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尽到社会责任,创造更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以前我们合作社的羊粪要么送给群众,要么堆起来,最后烂掉,现在附近修建了肥料场,我们的羊粪也变成钱了。”梅全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来菊梅乐呵呵地说。

  “有机肥公司成立以后,我就在这里务工,家里庄稼能顾得上,孩子们也能照顾上。一个月能挣3000元。”羊永镇群众杨卓玛说。

  扶贫车间的建成运营,不仅帮助留守农村的老人、妇女、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家门口就业”,做到“务工、务农和顾家”三不误,还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用工贵”问题,更是发展农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也为“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