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省政府调研组调研甘南州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2021/03/02/ 11:5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省政府调研组调研我州数字政府建设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高淑兰) 3月1日,省政府调研组调研我州数字政府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省政府办公厅网站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昕、省信息中心、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州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甘南州数字政府建设情况,州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数字甘南建设情况;州政府服务中心管委办、州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截至目前,我州各县市、各部门共有各类政务信息系统和数据资产262个,其中县市已建设运行系统8个,拟建设137个,州级部门建设运行系统36个,正在建设3个,拟建设78个。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就我州具体落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充分肯定了我州在建设数字政府方面取得的成绩。调研组指出,要紧贴州情实际,坚持国家和省上数字政府建设方向,注重顶层设计,突出重点领域和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加快新时代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建设,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着力加强监管平台建设,提升数字环境支撑度。要加大顶层设计统筹建设力度,加大数字政府建设专项经费支持,加强技术指导和人才培训、加大政务信息整合共享对接力度。

  调研组还赴州公安局指挥中心、州政府大数据服务中心展示大厅及甘南州大数据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