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1/03/02/ 11:5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杨东虎

  《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召开 

赵凌云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杨东虎) 2月28日,《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由州自然资源局委托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编制完成,该方案已于2020年9月上报到自然资源部纳入中央储备库项目。目前,我州正在积极争取国家立项。

  赵凌云指出,《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基础资料详实、基础工作扎实,全面、系统分析和总结了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各要素的主要生态问题,深刻阐述了开展修复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提出了黄河源区生态保护修复与地区高质量发展之间矛盾的系统性解决方案,为构建国家生态安全战略格局、建设绿色高原生态屏障探索了一条新思路。

  赵凌云强调,争取《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实施方案》国家立项,是关乎甘南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好事。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实施方案》的调整和优化过程中凸显我州在黄河上游的重要生态地位,体现我州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要全面掌握项目评审内容、流程及程序,加大沟通协调;要坚持系统算账,坚持以数据和事实说话,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紧盯项目申报与管理环节,着力推动项目推荐申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