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坚持试点先行推进退化草原生态修复

 2021/03/04/ 10:43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道吉 通讯员 陶晓琦

夏河坚持试点先行推进退化草原生态修复

投资3000万元 修复退化草原8.2185万亩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道吉 通讯员 陶晓琦) 夏河县2019年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在夏河县桑科镇达久滩和桑科镇原军牧场草场实施,总投资3000万元,修复退化草原8.2185万亩。其中在达久滩修复退化草原2.7万亩,在原军牧场修复退化草原5.5185万亩。

  草原是夏河县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牧区主要的生产资料,更是黄河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夏河县草原总面积759.25万亩,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80.6%。项目实施前,技术人员对项目区植被状况和鼠害情况进行了调查。2020年4月,在桑科草原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拉开了项目实施的序幕。完成了2019年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综合修复退化草原82185亩。项目的实施,有效修复了夏河县退化草原,使项目区草原植被盖度由项目实施前的50%提高到90%以上,产草量由项目实施前的260公斤/亩,提高到499公斤/亩,草群高度由项目实施前的8—15cm,提高到27cm以上。天然草原整体质量得到了提升,草原生态功能增强。项目建设综合效益显著,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效应,有效调动了广大牧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保护草原、建设草原的积极性,为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脱贫致富创造良好条件,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