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4/ 10:4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继元

  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3月4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张继元) 3月2日,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重点任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1年度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对全州人社工作的批示、甘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通报表扬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评价先进县市的决定》,有关县市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回顾过去的五年,州人社局顶压前行,齐心协力,在艰难中不断探索,在实践中勇于创新,在改革中努力奋进,全面完成了“十三五”制定的预期目标,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州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36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社保制度改革实现重大突破,各类参保人数将近60万,各项基金累计结余9亿元。人才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2万人,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劳动者权益得到有力维护,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案件结案率达到100%,仲裁结案率、调解成功率超额完成了人社部提出的90%和60%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2021年,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建“五无”甘南为契机,实施“工作质量提升年”行动,突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主线,整体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人事体制机制创新、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工作,深化系统行风建设,强化信息化支撑,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确保“十四五”全州人社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