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荣获“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合作项目示范区”称号

 2021/03/15/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锦涛

  每日甘肃网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舟曲县近日荣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韧性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合作项目示范区”荣誉称号。3月9日,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舟曲县曾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也是滑坡、泥石流、塌方三大自然灾害高发区。2019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与甘南州政府、舟曲县政府启动“舟曲县减贫和韧性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示范项目”,包括13个具体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灾害治理、应急管理、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科技商务等多个领域。项目启动以来,合作方紧密协作,组团赴荷兰、瑞士就现代农业管理、地质灾害治理、灾害预警和管理机制等进行考察学习,编制完成了《舟曲县羊肚菌优化示范方案》《舟曲县农产品优化示范方案》《舟曲农产品优化示范工程初步设计》,指导实施了乡镇教师网络教育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项目、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和产业减贫研究及示范项目,为舟曲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