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第50次主任会议

 2021/03/15/ 16:2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第50次主任会议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高淑兰)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第50次主任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昌德、董燕青及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尚学杰出席会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党、全省、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及省委有关讲话和通知精神。

  扎西草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人大职能特点,为全州推动乡村振兴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磅礴力量。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常委会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扎西草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常委会党组要自觉服从服务全州工作大局,围绕创建“五无甘南”,推动绿色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强化社会治理等全州中心工作,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从法律、制度、措施上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委重要部署的落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富有成效。要按照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把中央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对准靶心、定向发力,紧盯时限、压茬推进,全力做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第50次主任会议听取讨论了州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力推进创建“五无甘南”的决定(草案)》,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0年度重大环境事件处理情况报告议题准备情况的汇报,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提请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任免有关工作人员审查情况的说明;州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听取讨论了《关于开展五级人大代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增强履职为民实效”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等。

  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常委会各委办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