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 全力助推“五无甘南”创建

 2021/03/18/ 15:0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王鑫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甘南日报碌曲报道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王鑫) 碌曲县坚持以党组织政治建设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支部引领、强化党员示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助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结合全县重点工作任务研究制定了《碌曲县“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推进工作实施方案》《碌曲县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助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实施方案》,召开碌曲县“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安排部署会和碌曲县“五无甘南”创建工作汇报会,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办法、明确时限要求,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全面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同时,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评先选优的参考依据。建立完善“五无甘南”工作考评“红黑榜”机制,明确各级党组织领导“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执纪问责,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助推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支部引领、助推创建行动。各级党组织及班子成员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谋划、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将打造“五无”新甘南同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制定符合工作实际、“靶向精准”的实施方案,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统筹推进、县乡(镇)村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与全县经营户签订《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责任书》和《不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承诺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农业农村部门与274家专业合作社以及县内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了《创建“五无”新甘南打造“有机”新碌曲承诺书》280份,发放《致全县广大农牧民朋友的倡议书》6000余份;县教育部门在全县打造“十有十无校园”和绿色文明“五无书香校园”,做到全校上下同行动、同治理;农牧村党支部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纳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并作为考量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主要参考依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强化党员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相结合,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基层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相结合,形成“网格化、全覆盖、无死角”的责任体系。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十户联防”责任,组织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宣传先锋队”,采取党员带头、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等方式,带领群众集中清理房前屋后积存的垃圾和机关单位责任区域、居民小区及影响县容县貌的违规违章和不规范行为,全力引导群众自觉保障农村土壤安全,不焚烧秸秆和垃圾,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党员模范行动传播正能量,当好“五无甘南”创建“宣传者”“领跑者”“践行者”和“维护者”,全面形成“人人参与创建行动、人人关心创建行动、人人巩固创建成效、人人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