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用实际行动打造“全域无化肥”生态沃土

 2021/03/19/ 16:0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尕藏嘉 通讯员 吴闹个次力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尕藏嘉 通讯员 吴闹个次力)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合作市紧紧围绕“五无甘南”创建目标,立足春耕备耕关键节点,在推进“全域无化肥”创建工作上狠下功夫,积极组织实地调研,以“全域无化肥”的蝶变效应释放“五无”新甘南创建行动活力。

  连日来,合作市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市区各原化肥销售网点及合作市拉寨高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市新瑞丰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香拉花海田园综合体、卡加曼乡香拉村、那吾镇麻岗村等地,对“全域无化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通过督查,绿色发展理念、安全意识、健康意识深入人心。

  在合作农资配送中心,2.85吨化学肥料已经运输到市农业农村局统一收集封存。店主尕高说,我要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店里下架了化学肥料,已购进了有机肥料。

  合作市拉寨高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内,绿意盎然,茼蒿和油麦菜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杜学军说:“大棚里用的是有机肥,菜是纯天然无公害的,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香拉花海田园综合体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春季备耕,负责人石磊说:“我们从今年开始全面禁用化肥和化学农药,全部使用有机肥进行生产。田园综合体在内的养殖场今年也进行了提升改造,牛羊粪便通过机械设备生产转化为有机肥料,随后还田,田间的农作物秸秆、花卉秸秆全部回收进行饲料化利用,这样就形成了有机、健康的绿色循环。”

  卡加曼乡海拔较低,气温较高,是合作市较早开始春耕备耕的地区。“我村积极响应‘五无甘南’创建安排部署,积极向群众开展宣传和引导,让群众了解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能改善土壤质量,提升农产品品质。”卡加曼乡香拉村党支部书记黄丽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