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 实现绿色种植转型发展

 2021/03/22/ 11:3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王海平

  甘南日报卓尼讯 (记者 王海平)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以来,卓尼县全面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确保全县农作物有机肥替代化肥替代率达到100%,实现全域无化肥目标。

  为确保春耕不误农时,卓尼县全面统筹有机肥、地膜等农资,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帮助农牧民做好春耕备播生产。同时,县乡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访种植农户,多渠道宣传,发放技术指导资料,监督检查化学农药化肥使用和规格地膜使用情况,提醒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倒春寒”,科学合理规划全年生产布局,力争实现扩面、提质、增效,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推动“五无甘南 秘境卓尼”奠定坚实的基础。

  藏巴哇镇是卓尼县有名的药材种植大镇,但由于常年使用化学农药化肥,导致土壤结构改变,药材质量大不如从前。随着“五无甘南”创建工作的纵深推进和创建行动要求,藏巴哇镇高度重视春耕生产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和去年有机肥试用大户现身说法以及组织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到有机肥生产厂家进行观摩等形式,使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有机肥的好处,从心底里接受了有机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