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创建“五无甘南” 甘加在行动

 2021/03/23/ 15:23 来源:甘南日报 记 者 袁茂润 通讯员 仁增草

  记 者 袁茂润

  通讯员 仁增草

  一大早,甘加镇甘坪寺的僧人就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在寺院周边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而仁青栋柱正忙着去收购羊粪,29岁的他是甘加镇一家饲草料加工企业的法人。“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持续推进中,他的企业抓住机遇,通过将羊粪便发酵转化为有机肥料,将其应用于农业生产,实现草原废弃羊粪资源的充分利用。目前,该企业已在全县各乡镇设立羊粪收购点20处,带动当地贫困户和青海循化县群众增收,并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不管是僧人还是群众,无论是商户还是企业,全民行动打造“五无甘南”已经成为甘加镇的生活常态。

  与此同时,甘加镇的党委副书记扎西才旦正组织全镇村两委在塞钦湖畔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推进大会。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是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和生动实践,也是全州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要加强引导,将‘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深化为群众的日常行为……”

  塞钦湖畔、蓝天之下,扎西才旦和基层干部们围坐在一起,商讨着如何进一步有效推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湖面之上,上百只赤麻鸭自由地享受着春日的阳光。

  古老的甘加草原正翻开新的绿色发展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