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暖心工程”激励离任村干部光荣让贤

 2021/03/23/ 15:2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侯佳旭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南日报碌曲报道 (记者 拉毛草 通讯员 侯佳旭) 近年来,碌曲县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离任村干部“暖心工程”,激励离任村干部光荣让贤,并继续积极发挥作用。

  关爱疏导解开“思想疙瘩”。各乡镇党委组织召开离任村干部座谈会,重点了解离任村干部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解开他们的“思想疙瘩”。根据离任村干部不同的思想情况,采取不同的谈话方法,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借助谈心谈话契机,虚心听取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及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他们的工作成绩,引导他们正确对待离任,全力支持现任村级班子工作。

  关怀保障消除“后顾之忧”。加大对离任村干部的补助和帮扶力度,在落实农村困难党员救助、结对帮扶等政策时,重点向离任村干部倾斜。做到“三必到、两必帮、一必听”,即重大节日必到、生病住院必到、突发事件必到,生活困难必帮、矛盾问题必帮,合理的意见建议必听。严格按照任职年限及标准落实离任村干部补贴;对生活困难的离任村干部,采取生活救助等措施,帮他们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同时,县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对离任村干部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消除离任村干部“后顾之忧”。

  关心激励继续“搭台唱戏”。各乡镇根据离任村干部自身特点和优势以及本村实际,积极为他们搭建平台。注重安排一些德高望重、作风过硬、能力较强的离任村干部参与红白喜事理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等部分村务管理工作,发挥他们在村级事务中的作用;对工作积极性高,能发挥帮带作用的离任村干部,建立老支书工作室,鼓励其参与村务,发挥老支书示范带头作用;向离任村干部发放网格长、联户长等岗位聘书,鼓励他们参与治安管理、纠纷调解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