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扎实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工作

 2021/03/23/ 15:2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 (记者 张彩霞) 今年以来,临潭县以“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为契机,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发展循环农业为内容,全面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

  “这几天,县上干部和村干部来新城镇集中宣传使用有机肥的好处,我感觉这是好事。”新城镇群众刘吉祥说。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临潭县抢抓机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讲解使用有机肥的好处,与群众一起商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统筹整合农业生态环境保护、财政专项扶贫等项目资金,按照政府补贴一半、群众自筹一半的奖励补贴方式,鼓励支持全县种植户在农作物种植环节推广使用有机肥。

  临潭县林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林平说:“去年以来,我们合作社就使用有机肥,不仅疏松了土壤,还能增产增收。”

  采取良种推广、优化种植结构、耕地轮作等措施,合理调整不同有机肥施用结构,改进施肥方式,全面推进有机肥资源还田利用。相关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对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及农户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指导,引导广大群众使用有机肥,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态循环结合种养模式,农作物有机肥替代化肥替代率达到10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