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图说新闻】合作市“百亩羊肚菌”开始种植

 2021/03/31/ 11:5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卓玛加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卓玛加)天气回暖,正是春季羊肚菌种植的好时节,合作市勒秀镇的种植户们开始忙碌起来。

  在博拉河畔的盼得菌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个个拱棚错落有致,村民们在棚内有序种植羊肚菌。他们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测量种植间距,有的在松土,一派忙碌的景象。

  邓应高村种植羊肚菌已经有两年时间了,产量高、品质好,深受消费者喜爱,羊肚菌成为了邓应高村的支柱产业。这两年,邓应高村在稳定现有种植面积、保障群众收益的基础上,重点发展羊肚菌产业,在国家富农惠农好政策的支持下,不断增产增收。种植户们不断摸索,总结不足、学习经验,经济效益也不断扩大,村民们越种越有信心。

  勒秀镇党委书记当子加说:“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六大产业发展布局,今天我们勒秀镇的百亩羊肚菌正式开始种植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产业增效上聚焦发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