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三点发力构建干部选任监督管理体系

 2021/04/06/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碌曲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按照“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目标要求,在组织监督、社会监督、日常监督等关键点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监督工作,构建起全方位、多角度的干部选任监督管理体系。

  严把前沿关口,加强组织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办法》和干部选拔任用“十不准”纪律规定,建立完善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制度,了解掌握干部政治表现。严格落实干部民主推荐、预审报备、考察预告、任前公示、任职试用期等制度规定,确保全程民主、全程署名、全程留痕、全程监督,扎紧干部选拔任用的“笼子”。充分发挥干部选拔任用请示报告、审计监督和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列席会议制度,严格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资格联审和经济责任审计、任中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工作,形成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的立体化全方位干部选任监督把关体系,为干部的选拔任用把好任前“选贤关”、任中“预警关”和离任“交接关”。

  拓宽监督渠道,加强社会监督。织密干部监督举报信息网,建立健全电话、短信、信箱、邮箱“四位一体”12380干部监督举报网络体系,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平台,向社会各界公布举报平台联系方式。在民主推荐、干部考察、任前公示过程中,把举报方式作为受理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主要渠道予以公布,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切实提高举报平台的知晓度,保障了群众对干部选任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注重与基层干部群众的信息沟通,强化对领导干部的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不定期倾听基层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对领导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生活作风以及社交等方面问题的反映,拓宽监督渠道,使干部监督的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狠抓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落实《碌曲县县管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操作规程》,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和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严格科级干部出国(境)审批报备和证件管理,做到应备尽备不留空白,有效杜绝了科级干部隐瞒身份、私自办理出国(境)手续和出入境行为。按照《碌曲县科级干部请销假管理办法》规定的请假范围、时限、审批程序、考核管理规定,加强科级干部请销假管理、审批、备案工作,实现了对干部的日常有效监管。(王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