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为群众办实事

 2021/04/07/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及时破获两起入室盗窃案 。3月25日13时许,碌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玛艾派出所移交警情:玛艾辖区居民杨某某所经营的饭馆内的财物被盗。警情就是命令,接报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验及调查访问工作。经过办案民警前期大量的走访调查和视频监控追踪及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石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抽调精干警力前往犯罪嫌疑人石某某活动地兰州市及周边县市开展缉捕工作。通过缜密侦查于3月30日在兰州市榆中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某抓获。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石某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石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25日13时许,碌曲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玛艾派出所移交警情:辖区居民才某某家中财物被盗,请求出警,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勘验及调查访问,在开展了大量线索排摸后,最终锁定向某某有重大嫌疑。随后根据掌握的线索,在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地方蹲点守候,将其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物品和作案车辆。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向某某对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向某某被刑事拘留后案件正在侦办中。

  提升交通服务水平,落实便民利民服务。 为了切实做好“我是谁,为了谁”大讨论实践活动,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碌曲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整改勤务模式,将城区执勤中队分组、分人,使传统警车巡逻模式改进为徒步巡逻模式,提升街面见警率,坚持做到“不鸣警笛不扰民”,以脚步丈量初心使命,以责任锻造忠诚担当,同时,在县城步行街路口设立“碌曲公安便民服务点”,以面对面方式对人民群众关心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解答并对“放管服”工作进行宣传,同时大力开展“无诈县”“无事社区”的创建活动,有力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做好事。 交警大队党支部在党支部副书记、教导员贡去乎杰的带领下,深入碌曲县福利院,通过了解孤寡老人们的需求,全体党员民辅警自发踊跃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捐款活动,并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解决了实际困难,让孤寡老人深刻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关爱。

  “警医合作”显成效,开辟救治“绿”通道。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碌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与县人民医院极力促成“警医合作”联动机制,使交通事故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3月29日20时28分,碌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110”指令称:在郎木寺镇附近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请求出警。接到警情后,交警大队值班负责人立即启动“警医合作”机制,及时联系县人民医院医务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救援,事故处理民警一边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一边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采取开启警灯、喊话、警车前导等方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内将伤者护送到碌曲县人民医院,通过“绿色通道”使伤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随后赶到的伤者家属,对碌曲交警和医护人员的及时救助深表感谢。

  开通便民服务措施,筑牢警民鱼水情。为了方便各级毕业生升学考试,近日,碌曲县公安局郎木寺派出所户籍室依托党员先锋岗正式开通便民服务措施。具体为周一至周五早上8:30至晚上20:00前正常办理户籍业务,比往常延长了四个半小时的工作时间,同时利用双休日休息时间,上午8:30至12:00,下午14:00至17:30正常办理户籍业务,另外将户籍员手机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布,24小时公开办理急事特事。便民服务措施开通后,当天中午就主动联系郎木寺镇中心小学六年级班主任为毕业生集中办理了身份证,此举获得了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沈江平 王俊明 卓玛加 李强 何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