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不断巩固提升环境革命成果

 2021/04/07/ 16:29 来源:甘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4月7日卓尼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近年来,卓尼县坚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开展拆违治乱、清理“三堆四乱”“拆墙透绿”等专项行动,启动了“月排名、周通报、红黑榜”制度,并结合“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流动红旗评比等方式,推动形成自觉整治环境卫生、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净化美化市容村貌,不断巩固提升“环境革命”成果。

  对日常生产生活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包括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湿垃圾)、不可回收物(干垃圾)、建筑垃圾及医疗废弃物进行专门分类处理,确保垃圾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全民参与、全时保洁、全域推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机制,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更趋系统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城镇综合管理治理能力,全方位改善城镇整体风貌,结合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加快推进垃圾分类设施体系建设,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进一步提高。乡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覆盖率达到65%以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全州前列。

  到2025年,建立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治理体系,县域范围内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两个小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达到验收标准,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乡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平均达到90%以上,全面提高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形成常态化治理格局。

  (卓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