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2021年“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联席会议召开

 2021/04/08/ 17:3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朱月玲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朱月玲)4月7日,2021年“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联席会议在合作召开。

  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世勇,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2021年“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实施方案》;兰州市、临夏州、白银市、定西市、兰州新区作了交流发言。

  余世勇指出,要紧扣工作主线,夯实创建基础。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创建氛围。要推进深度融合,丰富创建载体。要健全完善机制,提升创建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创建合力。沿黄河—洮河片区内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方案》,按照“片区抓沟通协调、市级抓谋划督导、县区抓创新落实、基层抓亮点典型”的原则,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本地区创建工作的同时,围绕今年联创共建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担当、主动参与、积极协调,认真配合,确保有效推进、全面落实。各地要高度重视,按照工作要求,认真配合落实,推动联创共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甘南州作为今年的牵头市州,一定要牵好头、服好务、尽好责,带头落实好年度创建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创新开展好联席会议“互观互检”、信息共享、学习交流等工作,不断推动联创共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石占良强调,要聚焦主线,切实增强联创共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对照省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要求,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基础性事业、生命线工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领“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行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提升带”力量。要突出重点,深刻把握联创共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提升民族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水平,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能力。联创共建市州区各级各部门要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培育特色亮点,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行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