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 敢于刀刃向内 勇于刮骨疗毒 臻于自我完善 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新时代政法铁军

 2021/04/12/ 15:24 来源:甘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李建舟)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俞成辉深入州公安局、合作市法院和合作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刮骨疗毒,臻于自我完善,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在州公安局,俞成辉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进展,仔细查阅各类台账资料,并与公安干警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以“知难不畏难”的劲头直面挑战,以“吃苦不言苦”的干劲攻克难关,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有效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公安队伍“两面人”,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

  随后,俞成辉来到合作市人民法院,实地查看立案窗口、家事法庭、检视安检区和诉前调解室工作情况,现场了解收案立案、诉源治理和智能化信息系统使用情况,并与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立案渠道是否通畅、办案过程是否顺利、法院服务是否到位。他强调,各级法院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发挥审判职能为主线,以践行司法为民为宗旨,以破解“执行难”为突破,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提升解民忧、集民意、聚民心的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在合作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俞成辉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和户政服务大厅,仔细询问派出所干警工资待遇、工作生活以及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派出所既是维护安全稳定的最前沿,也是联系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更是展示形象的第一关。要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整治突出问题,强化纪律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有解决、服务群众在整顿中有加强。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州委秘书长鲁毅陪同检查。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主持州公安局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