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2021/04/13/ 16:13 来源:甘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 (记者 张彩霞) 今年,临潭县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保问题。

  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坚决把燃煤锅炉污染整治作为大气污染治理的首要任务,强力实施,铁腕推进。开展砖瓦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关停砖瓦生产企业10家,全县砖瓦厂由22家减少到7家;积极落实煤炭销售企业备案制度,建成优质煤集中配送中心3家,覆盖3个乡镇,建设二级配送网点11个,覆盖9个乡镇。

  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检查,全面整治水源地保护区内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县城牙当水源地存在的5个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城区污水收集管网覆盖面和污水收集处理率进一步提高,督促辖区三家医院建成污水预处理站,八角镇农村污水处理试点项目已建成并投入运行;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中王旗镇、术布乡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在安装设备;古战镇污水收集工程已开工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完成了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洮河流域临潭段调查溯源工作,共排查出入河口46个;目前临潭县境内地表水监测断面牙扎木材检查站断面水质、引洮入潭工程牙当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均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三类标准限值之内。

  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投入186万元实施临潭县中央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和临潭县贫困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为流顺宋家庄,新城镇下川村、扁都村,石门乡梁家坡四个行政村购置户用垃圾桶1172个、手推式保洁车144辆、户外垃圾收集箱85个、电动三轮垃圾收集车26辆、三轮厢式垃圾清运车17辆、压缩式垃圾清运车1辆、压缩式垃圾车配套垃圾斗22个、垃圾清运铲车1辆。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了人居环境,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供了有力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