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在监督执纪中持续发力

 2021/04/13/ 16:28 来源:甘南日报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为了保证县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玛曲县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监督和纪律监督,始终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其中,力求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监督检查不“掉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玛曲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县委中心工作任务,紧盯意识形态,生态环保,“五无甘南”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整合工作力量,由县纪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把监督的触角延伸到村组牧户家中,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工作约谈的方式,对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资金落实等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督促整改问题23条,进一步堵塞了漏洞,压实了乡镇部门工作责任。

  跟踪问效不“迟到”。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严格把控中央、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时限,跟踪整改进度和成效,对整改不力不及时的3名领导进行了提醒谈话,坚决防止了“洒水式”整改,确保了问题整改及时到位。

  追责问责不“手软”。县纪委紧紧围绕“六个严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工作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2021年至今,全县共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案件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保持了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警示教育不“放松”。在县委每年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基础上,县纪委依托玛曲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吸取沉痛教训,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同时,还通过下发典型案例通报,督促违纪人员所在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多种方式加大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定。

  (汪志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