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7/ 16: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锦涛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舟曲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韦德占)举办政法队伍读书班、“一把手”讲党课、纪委负责人作廉政教育报告……连月来,舟曲县政法队伍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出了队伍建设清单,从机关到基层,从民警到辅警,经历重重把关考验,形象风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舟曲县政法系统聚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政治忠诚,综合运用“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专题讲座、参观党史展馆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领学与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同时,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发挥革命教育基地和革命英烈人物事迹的作用,让民警在全景式、体验式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用红色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舟曲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并对查纠整改进行现场部署)

  4月16日,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深入县教育整顿办、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总结前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舟曲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提出,要对标现阶段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以自查自纠为切入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做好政策宣讲,让政法干警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初衷,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坚持以政策攻心、以法纪攻坚,加强政策宣讲,善用“自查从宽”的案例来示范引导、“被查从严”的案例来警示倒逼,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要找准“病灶”,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梳理政法队伍在政治、纪律作风和执法司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纳入自查整改范围,并全员如实报告个人自查事项,不漏一人;要坚持开门搞整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政法工作职能,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一站式服务”改革,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服务,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