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五个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2021/04/19/ 20:03 来源:甘南日报 赵文煜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玛曲报道 玛曲县以建强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创造力为基础,通过“五个着力”措施,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促进党建工作科学规范,富有生机、充满活力,卓有成效。

  着力打造标准党建。建立落实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31名县级领导干部和80名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跟进联系指导111个党支部,结合“一十百千万”工程文化旅游标杆村党建规范提升和标准化建设“样板党支部”打造工作,按照“十二有”标准,汲取与合作市开展“样板党支部”交叉共建学习经验,打造标准化建设村(社区)“样板党支部”26个、筹资23.8万余元设立“党员积分超市”22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按照“四抓四有”举措全覆盖打造标准化建设“样板党支部”。

  着力打造服务党建。坚持工作理念凸显服务,工作中心转向服务,重点任务聚焦服务,制定了《玛曲县村干部坐班轮班制度》《玛曲县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清单》《玛曲县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全面推行党群服务中心职责“18句”和村(社区)“党群活动日”,融合推进“党建+网格”行动,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着力打造生态党建。充分依托和挖掘天下黄河第一弯、大美湿地旅游资源优势,结合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带动牧民群众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推进黄河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着力打造流动党建。针对牧民群众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网络信号覆盖不强的实际,组织草原流动党校和草原马背宣传队形成移动“堡垒”,深入草原、牧村、牧户开展流动宣讲、送学上门。在各乡镇(场)开展政策理论大宣讲活动,讲述党的故事、传递党的声音、分享感人事迹,在草原深处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主旋律。

  着力打造睦邻党建。紧贴玛曲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地理位置特殊、社情民情复杂的实际,推动完善村规民约、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调解委员会等组织机构,打破区域壁垒,组织辖区乡镇、牧村与毗邻青海省、四川省乡镇、村建立跨区域联合党工委8个、党支部4个,实现组织联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睦邻融合。

  (赵文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