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何小平:平凡岗位守初心

 2021/04/20/ 17:5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高海拔的合作市,年均气温零下0.5℃到3.5℃,供暖是关系千家万户冷暖的大事。

  多年来,合作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司炉班班长何小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供热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何小平2005年到甘南合作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他从普通司炉工做起,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操作技能,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技术操作骨干和基层管理骨干。他凭借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和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工友的爱戴和尊重,也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个人。2015年,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在何小平的带领下,合作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司炉班创下了连续多年安全生产无事故纪录,还创下了锅炉连续运行周期最长、煤耗最低两项纪录。

  过去,由于设备和煤质的原因,锅炉高温落渣管堵渣是经常的事。每次锅炉检修,何小平总是冲在第一线,不怕脏、不怕累,站在几百度的高温落渣管旁捅渣。在疏通时,经常有零星的炉渣掉落,他的工作服常被烫得千疮百孔,戴着防护手套的手上也被烫得伤痕累累。何小平带着他的团队从技术上创新,采用压火的方式,解决了人工捅落渣管的作业方式,最快10分钟就能解决问题,成功率达100%,不但节能环保,也减轻了劳动强度。

  何小平不仅深入了解设备结构,积极掌握设备运行情况,而且善于运用专业知识认真分析缺陷原因,不断总结运行经验,成为了工友眼中的“万事通”“全能手”,工友们遇到的难题都会找他解决。在检修中,他严格遵守检修操作规程,总能及时处理检修中发现的问题和设备隐患。

  何小平和他所带领的班组每年都超额完成工作任务,他在“节支增效、开源节流”方面,把加强巡检作为了一项常规性工作抓紧抓牢,最大化地处理了设备运行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何小平与锅炉16年的“交情”,是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的点点滴滴,是勤业精业、开拓创新的求索之路。在锅炉旁,他践行着为企业、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的职业理想,在挖潜增效、节能减排工作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