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2021/04/21/ 18:4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记者 张彩霞

  近日,临潭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载体,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品牌,让红色资源在主题教育中“活”起来,更好地发挥社会教育职能。

  “走出会议室,来到我们洮州会议纪念馆,将学党史变得生动有趣,更有画面感。”临潭县洮州会议纪念馆负责人说。

  “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了红军长征在临潭的革命故事后,全体民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更大力量。”临潭县公安局负责人说。

  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参观者亲身感受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体现了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一片深情、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

  4月14日,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在洮州会议纪念馆举行了“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仪式中,全体官兵参观纪念馆,详细聆听讲解内容,进一步了解红军在临潭开展的轰轰烈烈的革命活动、临潭人民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以及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官兵表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筑牢部队官兵圆满完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任务的坚强政治和思想基础。

  近年来,临潭县洮州会议纪念馆不断充实革命展厅藏品,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革命事件,挖掘整理文物故事,向观众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牢记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