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王红玲:用实干诠释巾帼风采

 2021/04/21/ 18:4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王红玲从出生起就一直生活在卡加曼乡,这片土地承载着她全部的生活和情感寄托。现在王红玲是卡加曼乡的一名农牧村妇女工作者,她把自己所有的热情和力量都献给了这里。她服务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她没有惊泣天地的雄壮之事,身后留下的是妇女工作者坚实的足迹,她没有令人仰慕的显赫地位,却赢得了村民最真切的尊敬。

  王红玲身上有一种能够感染他人的乐观,她微笑平和的为我们讲述着一路走来的故事,已经成家立业的两个女儿,学习优秀懂事的外孙,勤劳的女婿和遭遇车祸后正在慢慢恢复的丈夫,工作里遇到的不被理解支持的经历……纵使有再多的不如意,她始终说,党的政策太好了,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

  干净整洁的房间墙上挂着她作为人大代表和劳模出席会议的照片,挂着外孙在学校获得的奖状,还有一幅写着“家和万事兴”的书法作品。在采访中,王红玲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家和万事兴”这句话的真谛,她不仅仅在用心经营自己的小家,也在全心全意为新集行政村这个“大家”付出。

  王红玲自担任新集行政村妇联主席以来,始终发挥着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热爱妇女工作,将自己的满腔热情都奉献给了妇女事业。毫无怨言地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从新集村妇代会主任到现在的妇联主席,王红玲在基层妇女工作中默默付出。群众评价她“是个热心的人”,干部评价她“是个靠谱儿的人”,妇女评价她“是可以诉苦的人”,新集村的妇女同胞似乎已经习惯了找她解决家庭琐事。

  在担任新集村妇联主席之前,她还担任过新集村的护林员和保洁员。卡加曼乡是合作市的北大门,新集村又是卡加曼乡的第一道风景线,作为村环境卫生保洁员,她时刻鞭策着自己,每天早上6点起床,护林巡逻、捡拾垃圾,把她的时间塞得满满当当,不放过一个烟头,一个瓜子皮,她的这份责任与担当,让新集村的群众无不为她感动。2018年,王红玲荣获“甘南州劳动模范”称号。

  当选为新集村妇联主席之后,王红玲更是积极带头,走村入户,带动村民开展环境治理工作,发挥先进作用。王红玲为了便于工作建立了微信群,她经常在群里向村民宣传“五无甘南”“拒绝餐饮浪费”等最新最需要实施的政策。在组织妇女群众开展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她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王红玲在工作中寻求力量,平凡中凸显有为,勤勤恳恳地干事,堂堂正正地做人。作为一名女性,她很满足,做妇女们的领头雁,与姐姐妹妹们打交道,与婆婆妈妈们交朋友,有乐趣,有收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很骄傲,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了价值,赢得了尊重。

  她把妇女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为民解困作为第一要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正是这看似平凡的小事,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春来谁做韶华主,巾帼无需让须眉。王红玲践行着对本职工作的担当和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事业的执着与坚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