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一行在甘南州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1/04/25/ 17:2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建舟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一行在我州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建舟) 4月19日至20日,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凌月明率调研组在舟曲县调研地质灾害防治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陪同调研。副省长刘长根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凌月明一行先后前往舟曲县东山镇、曲告纳镇、果耶镇和立节镇,实地查看牙豁口滑坡治理项目、莫诺村泥石流灾害灾情、果耶和磨里两村滑坡险情、立节北山滑坡治理情况。在20日晚召开的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汇报座谈会上,凌月明一行专题听取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建设及地质灾害防治、舟曲县1∶1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地质灾害防治和避险搬迁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省州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成绩的同时,凌月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对人民极端负责”“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等重要论述的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即知即行。

  凌月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项目进度,保证项目资金正常运行,实现地灾隐患点分类、分级,逐批消除隐患。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要牢固树立防灾意识,强化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体系建设,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切实做好防灾避险和隐患排查。要强化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测群防工作,调集技术指导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监测预警,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统筹谋划好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尽快完善优化治理方案,争取尽早开工建设立节北山滑坡体治理工程。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的管理,把好项目质量关,建立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最大程度防范地质灾害发生。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一旦发生地质灾害灾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凌月明要求,要抓好汛前地质灾害检查工作,面临汛期即将来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和重点位置,进行大排查大整治,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台账管理。要进一步树牢防灾减灾思想,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靠实责任,创新方法,明确重点,积极组织群众开展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和应急避险演练,强化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专业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联系机制,提升群测群防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州上领导赵凌云、石华雄、王建军、郭子文及州委秘书长鲁毅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