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讲座

 2021/04/26/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碌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了由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省州县乡四级人大代表、七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专干、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代表参加的全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特邀甘南州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丁福魁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经验和启示》的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副主任斗格智玛、贡保旺德参加专题辅导,邀请县人大机关退休干部马向红、卓玛加二同志参加了专题辅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锦花主持辅导讲座。

  丁福魁教授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探索,不断与时俱进,富于理论创新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总结经验,纠正错误,在实践中不断前进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一个立党为公,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党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立党之本和根本宗旨。丁福魁教授通过深刻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曲折艰辛、深刻教训和辉煌成就,讲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整个讲座脉络清晰、事例生动、通俗易懂 ,聆听讲座的同志普遍感觉到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坚定了全县人大系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工作斗志。

  潘锦花同志就扎实开展好全县人大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县乡两级人大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狠抓理论学习,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人大工作的具体实践上,在“无五甘南”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进上发挥人大作用;二是乡镇人大要结合五级人大联动机制,依托“家”“站”“点”阵地及微信平台,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乡镇人大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举办草根宣讲、马背宣讲、微信宣讲等活动宣传党史、新中国史等,使广大群众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三是全县人大系统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干劲斗志,增强信心决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碌曲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