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项目建设“开门红” 精彩开局“十四五”

 2021/04/27/ 15:5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记者 张金鑫) 四月的春风韶光淑气,项目建设热潮涌动。连日来,合作市14条村组道路、北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永丰名都及甘肃省S232线达板至合作公路新营关至合作段一期工程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民生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同时,与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嘉寓新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借宿文旅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合作市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红”。

  去年以来,合作市党政考察团先后两次赴东南沿海及发达地区深入企业考察招商引资项目,召开宣传推介和项目洽谈会,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上下功夫,与新思想对标看齐,向新理念寻策问道,为今年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之后,被考察企业陆续赴合投资兴业,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开花结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为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合作市筹措1000万元项目前期经费,按照“冬谋春干”的工作思路,抓紧抓实项目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环环相扣,递次推进,做到项目推进不停顿、工作落实不断档。目前,合作市今年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开工率100%。

  近年来,合作市委、市政府把加强招商引资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树立“政府就是服务,领导就是服务”的思想,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双40条”,一般社会投资项目从取得土地使用权到获得施工许可总体时间不超过60天,公司纳税次数减少至7次以内,纳税时间压缩至80小时以内,总纳率和社会缴纳费降至54%,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惠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同时,严格落实“五个一”包抓机制,加强项目监管,强化要素保障,建立项目全程帮办责任制,建立优先办事、特事特办、专人负责的“绿色通道”。主动跟踪,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项目建设,坚定了企业的投资信心,将良好的营商环境转化成为加快发展的现实生产力。今年已经落地的招商引资项目9个,总投资16.7亿元。

  在北城区集中供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设备有序作业,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塔吊高耸,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大发展惠及大民生。一笔笔民生投入、一个个民心工程,凝聚成了合作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民生改善的“压舱石”。

  合作市把推动民生项目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全力抓好城市功能完善、棚户区改造、农牧村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围绕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住房、行路、取暖、教育等问题,着手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民心工程、为民实事,改革发展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在提升城市品位、拉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今年合作市实施续建项目30个,总投资5.17亿元;计划实施新建项目86个,计划总投资45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