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收听收看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

 2021/04/27/ 16:0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加次力

  我州收听收看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加次力) 近日,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甘南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通报了目前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兰州、白银、临夏、天水、定西、甘南6个市(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对生态环境部交办兰州、白银、定西3个试点城市的4475个排污口,要按照“一口一策”“一口一档”扎实推进整治。其他市(州)要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源现状调查的基础上,充分借鉴试点和专项行动经验做法,同步开展排污口排查整治。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调度和技术帮扶,及时为市(州)答疑解惑,积极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各市(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排污口排查整治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周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的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倒排工期、系统推进。要坚持“边查边治”,对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非法排污口要坚决取缔,对需要依托工程项目等手段进行整治的,要科学制定方案并推进整改,防止“一刀切”。

  我州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将以此次全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为动力,持续巩固排查整治成果,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上的要求,科学制定方案,紧盯时间节点,建立长效机制,强化信息公开,不断鼓励社会公众以多种方式参与排查整治,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高质量完成甘南州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