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邓仁:一切为了学生

 2021/05/10/ 17:2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记者 刘晋 高淑兰

  他们坚守讲台,传递知识;他们播种梦想,点燃希望;他们关怀备至,带来温暖;他们默默坚守,尽己所能,他们是最值得尊敬的教师。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热爱孩子是教师生活中最主要的东西。这句话,正是临潭一中教师邓仁的真实写照,邓仁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在24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兢兢业业,忙碌并幸福着。

  作为班主任,邓仁严格要求自己,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学生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在干好教育工作的同时,学无止境也是他的闪光点。邓仁一直以“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月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这一朴素的道理教育学生,鞭策自己。在数学教学上,他善于钻研,在多年的教学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学习新思路新方法,将学习成果更好地应用于日常教学中,使学生受益。

  邓仁老师是一位待人热情,极具亲和力,深受学生喜爱的人。一声“老师好”、一句“老师您辛苦了”包含着多少教师传道授业的辛劳和学生的感激。邓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被评为甘南州劳动模范,深感荣幸,我要珍惜荣誉,和身边的同仁一道在教育一线继续努力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好好教书,安心育人,为临潭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对于邓老师而言,三尺讲台永远是他心中最神圣的地方,教书育人是他一生的理想追求,他始终坚守用心、用情的为师之道,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不断进取。

  正因为有着无数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立德树人、书写理想、薪火相传,开启智慧之门,才有了这世间桃李芬芳。多年来,邓仁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甘南州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