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学党史 悟思想 谋发展——临潭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021/05/20/ 2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燕东

【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临潭篇】

学党史 悟思想 谋发展

——临潭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王燕东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也是最好的教科书。生活在洮州这片红色热土上的16.12万人民,从未忘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也从未忘记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红军与临潭各族儿女结下的鱼水深情。

  “1936年8月19日,红军在新城镇召开由各阶层代表参加的千人大会,宣布成立临潭县苏维埃政府……”位于临潭县新城镇的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里,为来自州内外的干部、群众、学生讲解红军在临潭的革命事迹,引导大家参观相关珍贵历史照片、革命文物,是讲解员刘玉琴的日常。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单位各部门通过瞻仰红色遗址、聆听革命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作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纪念馆,发挥着重要作用。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至今,该纪念馆的参观人数已超过3万人次。

  各单位通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集中学习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内容;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小课堂、洮州儿女读党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学习内容1000多条次。同时通过举办读书班、送学上门等学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学习教育融会贯通。

  “房子干净舒服,食堂的饭菜也很好吃,生病了还有大夫。我们住在这里,天天就像过年一样。”入住到冶力关镇中心敬老院的特困供养老人闫文华高兴地说。据了解,在这所敬老院里,还有7名像闫文华一样的特困供养人员。工作人员每日按时为老人们打扫房间卫生、整理床铺、清扫庭院,切实解决了老人们当下的困难和后顾之忧。4月以来,临潭县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建、民政、公共安全、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民生工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就业难、上学难、就医难、出行难、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学党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做合格的党员,更好地服务群众。为此,县级领导班子深入各行业、分管领域、乡镇村社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充分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充分了解掌握社情民意,谋深谋实工作与学习的契合点和关联点,围绕重点工作深耕发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紧盯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有提高、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的目标,梳理“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并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下功夫,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骡子驮下布着呢,群众如今富着呢,各样新风树着呢,党给指下路着呢……”在农牧村,为了让各族群众轻松了解党的历史,农牧民党员便以“洮州花儿”传播红色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首首曲调高亢、节奏明快,富有浓郁生活气息、鲜明地方特色的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的“洮州花儿”响彻在春日生机勃发的临潭大地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