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才让东知:默默奋战在环卫工作第一线

 2021/05/27/ 15:37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刘晋

  记者 高淑兰 刘晋

  他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平凡如许,执着如斯,不管冬寒夏暑,总是穿行在玛曲的大街小巷,他就是玛曲县市政监察大队环卫工——才让东知。

  2011年才让东知到环卫队工作,负责开清运垃圾车。长年累月起早贪黑,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整天与臭气冲天的垃圾打交道。

  在垃圾填埋现场,才让东知驾驶着装载机进行倾倒垃圾填埋工作,垃圾在烈日的照耀发酵下,恶臭难闻。但即使在正午最热的时候,才让东知也会坚守在岗位上,任劳任怨。

  他像一头老黄牛,默默无闻,浑身有使不完的劲。他总是抢重活、脏活、累活来干,别人不愿意干的,他抢着干。垃圾点的垃圾装完了,他总是抢着盖篷布、打扫场地。每天上班,他第一个来把车里车外擦洗得干干净净,一年四季,天天如此。

  “很多人初来填埋场,一闻到这味道就受不了”,才让东知笑着说,“能为家乡的环境卫生出一份力,我挺开兴的。”

  就这样,才让东知以“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 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垃圾清运第一线,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实、做细、做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他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城市的清洁美丽。

  才让东知的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同事的敬佩。他的崇高劳动精神体现了一名普通劳动者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操,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2018年,才让东知荣获“甘南州劳动模范”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