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为了中国锅庄之乡的绿水青山更具颜值
——碌曲县政协视察洮河沿线及国道213线综合治理情况

 2021/06/04/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推动洮河沿线及国道213线综合整治工作,助力洮河风情线和国道213线精品文化旅游线打造及“五无甘南”创建行动,6月2日至3日,县政协组织州、县部分政协委员和甘肃尕海则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碌曲生态环境分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副主席乔卓玛带队下对洮河沿线及国道213线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双岔镇、西仓镇、玛艾镇、尕海镇、郎木寺镇对洮河和公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道路管护、牧场提升改造、河道治理、水源地保护、生态修复、景区提升改造、厕所革命、违章建筑拆除、垃圾填埋、污水排放、线路埋设等工作进行实地查看,详细询问综合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政协委员面对面和管护中心、部门负责人和当地农牧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意见、交换看法,并提出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意见建议。

  走进西仓镇贡去乎旅游专业村,大家眼前一亮,虽然阴雨连绵,寒气逼人,但仍有不少游客驻足在农家乐门前,加上政协委员视察组,依山傍水的村落瞬间热闹活泛起来。西仓镇人大主席胡瑞东说:“党的好政策给了群众们发展个体经济的信心和勇气,贡去乎村的农家乐从最初的一两家到现在逐步走向规模化,这是质的变化,群众们在尝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带来的甜头后,在改厕、排污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实施上,积极主动配合镇政府,自愿配套资金,扩张规模、完善设施”。我们相信,随着碌卓、碌阿公路的改善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贡去乎旅游专业村会成为洮河沿线一道亮丽的风景,会是各位游客路过而不能错过的乡愁!

  视察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在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中,县城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周龙谈了不少看法和想法,他说:“我县将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行动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起来,贯穿于‘五无甘南’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始终,通过强力推进全域无垃圾三大革命、六大行动,‘全域无垃圾示范区’金字招牌在雪域藏地大放异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环境基础”。放眼望去,县直机关、部门和单位干部职工正在国道213线两边捡拾碎石、垃圾、扶正围栏、整治牧场、疏浚涵洞等,这一幕展示了碌曲儿女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213线碌曲段将是兰州至成都文化旅游黄金线上一段最美的国道。

  座谈会上,与会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为期两天的视察活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向与会委员作了专题汇报。乔卓玛对洮河沿线及国道213线综合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巩固提升综合整治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洮河风情线和国道213线精品文化旅游线打造上集中智慧,群策群力,突出风情、突出特色,全力助推动碌曲文化旅游大发展;二要统筹起来谋划,凸显绿色主题。要把洮河风情线和国道213线打造与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结合起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路子;三要部门、乡镇联动,聚合要素发力。在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行动中注重县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联动,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助力“五无甘南”创建行动落细落实;四要注重解决问题,办理实事惠民。对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易地搬迁、牧场改造等惠民项目实施的遗留问题,要结合乡村振兴进一步加大整治落实力度,切实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李金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