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中国梦·践行者】杨瑞芳:耕耘田园终不悔

 2021/06/04/ 19:3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刘晋

  记者 高淑兰 刘晋

  近年来,卓尼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现代化种植大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大途径,大棚建设中除了硬件的不断升级,农业技术也是必不可少的要素。杨瑞芳,就是一位在田间地头为群众传授种植技术的优秀农艺师,她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种植出高质量的中藏药材、大棚蔬果、高原夏菜提供技术保障。

  杨瑞芳是卓尼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一名高级农艺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钻研技术就成了她始终坚持的事业追求。2008年至2012年,杨瑞芳负责柳林镇温室搭建及蔬菜栽培的技术指导,同时不定期到其他温室种植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初建日光温室,要完成动员群众、地块规划、监督搭建、粘棚膜、蔬菜栽培技术跟踪服务等工作,杨瑞芳克服困难,积极主动与群众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举例讲解栽培技能。她认真、诚恳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了蔬菜种植农户的良师益友。

  2013年至2015年,杨瑞芳负责卓尼县科技示范园区内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工作。示范园内杨瑞芳既是技术员也是农民,整天都在高温潮湿的大棚里忙碌。她不怕苦、不怕累,试种栽培过草莓、红提葡萄、人参果、薰衣草和蔬菜,都获得了良好收益。

  2016年,杨瑞芳负责卓尼县科技示范园简易连栋温棚水利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该项目2017年通过验收投入生产。2018年她又负责了卓尼县高原设施农业建设项目,同年底项目已完成投入生产。

  在采访中,我们跟随杨瑞芳参观了农民马拉目九家的蔬菜棚。大棚里一片丰收之景,散发清香的黄瓜、色泽饱满的西红柿挂在藤蔓上。马拉目九说:“这一切都要感谢杨瑞芳帮忙,她平常工作无论有多忙,都会抽空到现场指导我们怎样种出更好、更有品质的蔬菜。对我们农户也非常的关心,在有机肥的推广过程中,她一直都尽心地给予指导。现在我们在技术上也已经成熟了,也能基本掌握如何应对病虫害了。”

  面对马拉目九的称赞,杨瑞芳一如既往的谦虚:“我只能做了些份内的工作,被评为甘南州先进工作者,对我来说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我要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群众推广新品种,传播新技术,解决生产中的难题,为卓尼县农业产业的发展,为建设五无甘南,打造高原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奉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