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 :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6/08/ 18:35 来源:甘南头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舟曲县全面部署、统筹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学深学透,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利用丰富红色资源、红色基地,通过讲好身边红色故事、开设身边红色课堂、开展交流研讨等形式,注重讲活历史故事、搞活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立节镇、果耶镇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腊子口、哈达铺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向战役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学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水泉社区、东城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党史馆、设立党史类图书角,秀城社区建立党史长廊,引导社区党员居民和驻区单位党员干部“打卡”报到,追寻红色足迹,聆听党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体验非同寻常的党史教育;舟曲泥石流纪念馆与舟曲县民俗博物馆开展馆际交流活动,现场接受爱国感恩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

  创新创优,让学习教育“深”起来。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开展诗歌朗诵、红色故事会、老党员讲党课等活动,传播红色声音,传承革命精神,促使党员干部能够学懂、弄通、悟透,真正入脑入心。曲告纳镇党委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高志军开展“听越战老兵上党课·忆峥嵘岁月记使命”精品党课,在场党员干部听老革命讲亲身经历,回忆战斗往事,不觉沉浸其中,被他浓浓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县第一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以“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故事会,从幼儿、家长、老师三个视角,讲述“那些年故事”,让所有人感受红色故事背后蕴藏的无声力量;大川镇、大峪镇、八楞乡机关党支部通过诗歌朗诵、唱红歌的方式,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博峪镇通过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江盘镇通过开展“学党史·唱红歌”快闪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深更走心。

  见行见效,让学习教育“实”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城关镇设立“爱心发屋”,招募“爱心理发员”,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免费理发,老人们不用多走路、不花一分钱,凭身份证登记,就可享受免费理发服务,解决了老人的“头”等大事。舟曲县一心惠民药店10个分店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为环卫工人专门设立了爱心驿站。峰迭镇秀城社区、城关镇东城社区、坪定镇骞必诺村、南峪乡南一村、憨班镇憨班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内孤寡、空巢老人设立“爱心食堂”,举办敬老宴、饺子宴等送温暖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