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这一餐,暖心又暖胃!

 2021/06/09/ 22:03 来源:迭部县融媒体中心

  自开展扎尕那景区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肩并肩、手牵手,勠力同心,携手共建,交出一张张鱼水情深的答卷……

  为了把扎尕那景区建设成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让景区群众端稳手中的生态饭

  景区综合整治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尊重当地群众意愿,精准施策

  努力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自5月13日开始,全县57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和州驻迭各单位党组织228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按照扎尕那景区综合整治攻坚战动员大会要求,围绕扎尕那景区核心区东哇村、业日村、达日村、代巴村,按照“一村一方案”“一户一策”同步开展景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在这24天里,党员干部们每一天都以真心实意为当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景区综合整治也从最初的干部干、群众看转向了干部指导、群众干,每户群众都在干部的带领引领下投入到集中整治攻坚战中。

  风吹日晒下的坚守只为让景区实现华丽蜕变,放弃双休忙进忙出,鼻尖上都是汗,只为营造清洁、优美、舒适的旅游环境,时刻扮演葆力之士,面对困难维报以孳孳矻矻,只为让当地群众有更切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些,扎尕那的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连日来,扎尕那的群众自发行动起来,以自然村为单位,村内妇女分成若干个小组,劈柴、洗菜、切菜、烧饭、炒菜、煮肉,为投入在整治一线的党员干部们准备了凝聚着浓浓谢意的“大锅饭”。

  桌面满满当当,摆满让人垂涎欲滴的各类美味佳肴,香醇的酥油,鲜嫩的蕨麻猪肉色味俱佳,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烩菜唇齿留香,时刻准备为党员干部蓄力充电。

  烹羊宰牛,满满一锅大餐香气四溢,珍馐美味随时都能出锅,让劳累了一早上的党员干部们大快朵颐。

  包村干部和当地群众一道吆喝着党员干部入座,端上精心准备的饭菜,尽“地主之谊”,确保每位就餐者茶足饭饱。

  妇女们手拿勺子电壶,“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随时准备为辛苦了一天的干部碗里添饭倒茶。

  一桌又一桌琳琅满目的饭菜,尽显迭山干群鱼水情。

  在这24天,各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在扎尕那四个村组安营扎寨,常在夜里加班加点,推进整改进度。一日三餐却成了他们经常忽略的事情,一瓶矿泉水、一碗泡面、一包榨菜俨然成为常客。

  此次扎尕那群众自发准备饭菜,不仅用朴实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对党员干部来说也是暖心又暖胃的一餐。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只要我们继续努力

  打赢景区综合整治攻坚战这场硬仗指日可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