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红军长征过甘南》主题唐卡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6/10/ 17:39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张媛祺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记者 张金鑫 通讯员 张媛祺) 近日,一副主题为《红军长征过甘南》的巨幅唐卡亮相合作市。唐卡全长111米,描绘了俄界会议、腊子口战役、崔谷仓放粮、洮州会议等十一个甘南红色故事,由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唐卡老师共同创作。

  唐卡绘制讲求的不仅是画师深厚的绘画功底,更重要的是耐心与定力。这幅唐卡于去年七月份开始创作,每一名创作者都付出了巨大的心血。这不仅是一件描绘甘南党史,极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品,更是藏文化的精髓,也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主创者夏吾多杰介绍,这是第一次以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创作的巨幅唐卡,虽然期间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创作者们充满信心,坚持不懈,大家都想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