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姚成才:兢兢业业服务农村交通建设

 2021/06/10/ 17:4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高淑兰 刘晋

  记者 高淑兰 刘晋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近年来,迭部县大力推进农村道路建设,优化农村出行环境,农村道路大变样。2020年,迭部县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

  姚成才是迭部县交通运输局的一名技术员,迭部农村公路的发展变迁,凝聚了无数像他一样在岗位上无怨无悔付出的“交通人”的心血,记录了他们把规划图纸变为现实的辛劳。如今在迭部,依托美丽乡村公路,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已见成效,特色农产品以路为媒拓开市场,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致富。

  采访中,我们看到姚成才的办公桌上堆满了一摞摞项目资料和施工图纸,工作的繁重琐碎显而易见。他主要负责农村公路施工建设及质量监督,农村公路数据库,实验管理等。

  干一行、爱一行、更要钻研一行,姚成才做到了,他先后参与了迭部县农村公路建设测量工作、农村公路建设施工现场指导监督工作、达拉至亚拉公路建设、达拉至次哇公路建设、麻洋公路改建工程、迭部县省道网数据库更新调整等工作。除了是一个优秀的技术员,姚成才还积极参加了5年的民兵训练,参加了舟曲“8·8山洪泥石流”一线救灾等工作。2018年,姚成才荣获“甘南州先进工作者”称号。

  姚成才对农村公路有着很深的感情,他知道一条条道路,一个个成绩,见证着变迁,诠释着进步,带来的不止是生活上质的飞跃,更为美丽迭部建设提供了交通保障和支撑。他用最朴素的语言为我们介绍着迭部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的成就,言语里充满自豪。

  姚成才说:“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推动迭部县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并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监管好、养护好、运营好,让老百姓在这条路上走得更加放心、更加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