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卓尼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2021/06/16/ 20: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宁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

——卓尼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王宁

  卓尼,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在这里,红色是最亮的品牌,绿色是最大的优势,古色是最深的底蕴,红与绿相得益彰、古与今交相辉映。

  蜿蜒曲折的洮河滚滚而来,穿城而过,如同历史的长河向我们铺陈出那段峥嵘岁月里的人与事。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卓尼县杨土司革命纪念馆,每天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人们在这里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重温红色历史,感受英勇向前的革命精神。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卓尼县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创新形式、真抓真干,丰富内容真学真悟,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突出示范带动

  在精心谋划中推动工作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卓尼县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省、州委的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周密安排,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卓尼县委及时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双组长,其他县级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乡镇和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各乡镇、部门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开展日常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卓尼县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各乡镇调研,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县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示范和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细化方案、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主动对标对表

  在创新方法中增强学习实效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中,卓尼县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度聚焦重点任务,深层次、多领域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推动研讨更深入、学风更浓厚、收效更明显。

  坚持领导“带头”学。利用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读书班等方式,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开展个人自学,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坚持宣讲“辅导”学。将阵地宣讲与流动宣讲相结合、专家宣讲与百姓宣讲相结合、个人宣讲与团队宣讲相结合、单向灌输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理论宣讲与文化活动相结合,坚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从宣讲需求、宣讲载体、宣讲形式、宣讲效果等环节入手,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身边的事例、讲群众理解的话语,全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方位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邀请省、州宣讲团专题辅导近20场次,县宣讲人员宣讲辅导20场次,乡(镇)、村、学校等其他部门宣讲辅导292场次,受众人数达6万多人次。

  坚持情景“再现”学。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走进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和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街等红色革命遗址,让党员干部在丰富的红色历史中回顾红色故事、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