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举行小学“三科”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暨观摩研讨活动

 2021/06/17/ 20:25 来源:甘南日报 李湖平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 近日,卓尼举行了小学群文阅读、数学、道德与法治“同课异构”教学竞赛暨观摩研讨活动。

  参加同课异构活动的优秀教师代表,呈现了不同的教学设计、使用了不同的教学方法、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采。语文教师以议题为导向,对文本实行建构,从而使群文阅读教学促进了学生的思维发展,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最大程度为学生打开了“一扇窗”,让学生接触到了阅读的整个“天空”。数学老师在讲授“解决问题”时,始终将学生放在主体地位,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抓住知识的生长点、迁移点、从激趣引入,环环相扣,以学促学,在动手操做中掌握学法,掌握知识。道德与法治老师则从课堂教学及生活的实际问题出发,发挥集体智慧力量,共同研究、分析,解决课堂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评课环节中,评委对每一堂课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既肯定了优点,又指出了不足,并从提升学科核心素养层面,就集体备课、课堂教学设计、学习策略等给参赛教师提出宝贵教学建议。

  (李湖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