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古战镇:环境卫生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21/ 09:10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记者 张彩霞

  傍晚时分,漫步于古战镇古战村,房前屋后、大街小巷处处干净整洁,俨然一派美丽乡村的新景象,令人赏心悦目……

  “现在村里环境真是大变样了,村里道路每天有人清扫,就连村庄周边道路沿线和河道附近的垃圾也有人清理。”说起村里环境的变化,古战村窦牛代老人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为切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各村人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今年古战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有效动员乡村社干部、群众,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召开群众大会11场次,发动群众2500多人,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

  在综合治理过程中,动用大型机械设备对辖区内重点河道、治理难点进行了集中整治。多次发放整改通知书,与沿街铺面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与农户签订环境卫生整治及庭院卫生承诺书1300多份,对保洁员重新进行了责任区域划分和调整。截至目前,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整治1000多次,出动铲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2000多台次,平整河道5000多米,粉刷墙面20000多平方米,拉运垃圾6000多吨,实现了农村环境常洁常新、群众长期受益。

  同时结合“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厕所革命”、古战阿子滩大景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全镇累计风貌改造住房582户、厕所改造305户,绿化20000平方米、新建垃圾投放点13处、安置垃圾箱204个、组建乡级环卫队5支,投入垃圾清运车1辆、兰托5辆,小型电动车20辆。古战阿子滩大景区建设种植花海650亩,巷道硬化3公里,新修河堤2050米,场墙改造6000米,新建观景长廊700米,安装亮化太阳能路灯60盏,拆除违建乱建56处。

  “环境卫生整治,不仅要做实底子,还要做优里子,做亮面子,今年,古战镇将环境卫生整治有机融入到治理生态环境、培育特色产业和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中,为乡村振兴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古战镇有关负责人说。

  如今,古战镇各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群众心中充满幸福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