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玛艾镇:以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8/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草原党课、小区党课、专题党课…… 随着一堂堂内容实、形式新、走心走情的党课开讲,党的政治理论、革命传统、榜样故事学习活动在玛艾镇全面铺开,让党课焕发新的生机,激活新的动力。

   聚焦“党”字,周密安排部署

  自“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两项活动开展以来,玛艾镇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全面部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积极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两项活动,聚焦“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围绕初心故事、身边榜样、政治理论、党内法规、革命传统、形势政策等重点内容,开展集体学习、理论研讨,交流心得体会,碰撞思想火花。真实生动的革命故事,让党员受教育、经洗礼,朴实惠民的好政策,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

  力争“新”字,求新求变求精

  在内容形式上,玛艾镇吸取以往经验,改变传统党课读报纸、念文件、照本宣科、生搬硬套的旧方式,通过站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围绕身边事讲活硬道理的新方法,用平实质朴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文风,生动诠释党的创新理论,讲述党的大政方针、家乡新变化,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说明白、讲透彻,可听可感、直指人心,引发强烈共鸣。

  注重“广”字,提高活动效率

  围绕“党员群众在哪里,党课宣讲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玛艾镇采取多种形式讲党课,让党课教育变生动、接地气。

  党委书记带头讲。玛艾镇党委书记从党员要讲规矩、党员要守纪律、党员要知敬畏守底线三大内容展开讲授,教育党员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将自身工作与维护党的形象和权威紧密联系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贡献党员力量。

  草原牧场深入讲。针对一些农牧村党组织党员人数多、分布散且长期在牧场居住等情况,玛艾镇将党课地点由固定会议室向草原牧场延伸,组织宣讲人员深入草原牧场,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听党课、受教育、学技能。

  小区社区现场讲。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以宣讲员身份,用生动朴实的话语为小区党员、居民群众讲述党的奋斗史、党的探索史、党的建设史、乡村振兴等知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

  红色资源体验讲。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玛艾镇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近40余人组成观摩团,前往迭部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赓续红色基因,奋进开启新篇”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历史展览,追溯革命记忆,缅怀革命历史,不断增强党性锤炼,激励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先烈优良传统,让革命历史成为党课的生动教材。

  突出“常”字,激发干事热情

  坚持把“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作为党员日常学习的重要手段,融入到高质量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提高广大党员综合素质,培养造就党性强、能力强、作风强、纪律强的党员队伍,把“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凝聚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不竭动力,打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局面。(韩宁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