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俞成辉在迭部舟曲调研时强调 谋划大思路为文旅塑形赋魂 拓宽大视野让甘南点睛出彩

 2021/07/09/ 11:5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建舟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 李建舟) 7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迭部县扎尕那景区、旺藏镇茨日那村,舟曲县巴藏镇各皂坝村、立节镇、曲瓦乡岭坝村、大川镇两河口村检查指导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环境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村镇风貌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树牢精品意识,丰富业态要素,谋划大思路、为文旅塑形赋魂,拓宽大视野、让甘南点睛出彩。

  在迭部县扎尕那景区和舟曲县巴藏镇各皂坝村、曲瓦乡岭坝村,俞成辉指出,文化是旅游景区的核心竞争力,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根基和灵魂。要聚焦旅游主题,深挖文化资源,坚持以外补内、内外互补、共促共进,以更大思路、更大格局、更大力度,统筹景区、村落、产业三位一体整体性推进、联动式发展,做到点上精雕细琢、线上彰显特色、面上系统提升。要促进资源有效整合,统筹推进“拆、整、建、管”,做大区域、做成精品,凝聚人气、增添活力,为景区发展塑形赋能。要突出文化性和艺术性,留住当地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在民宿总体设计上保护村落的特色和形态、保留建筑的历史和风韵、保持乡土的风情和特点,确保村道与墙面、窗户与屋顶、色彩和风光协调一体、浑然天成。

  在迭部县旺藏镇茨日那村,俞成辉强调,要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环境,迎合游客自由体验市场需求,探索宜居宜游民宿发展产业链,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让民宿产业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补充和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民宿建设上要坚持走精品化路子,形成民宿与红色文化、休闲旅游、传统工艺等产业融合发展的业态新格局,真正让民宿成为游客旅游的新去处、群众致富的新亮点、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在舟曲立节镇立节村和大川镇两河口村,俞成辉强调,要以彰显特色为重点,把民族文化、历史底蕴和现代元素融入建设全过程,高起点策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塑造既有现代元素又有民族风情的特色小镇新形象。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科学规划、精心打造,厚植历史文化底蕴,留住乡土地域基因,真正让村落民居惊艳世人、让特色小镇靓丽出彩。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石华雄,副州长、舟曲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子文在舟曲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