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甜蜜蜜!甘南“金奖”蜂蜜兰洽会受青睐

 2021/07/12/ 21: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甘南纹党花土蜂蜜受青睐。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采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老板你家的蜂蜜还有吗?昨天买回家闺蜜尝了非常喜欢,今天带她来再买些。”7月12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闭幕当天上午,兰州市民徐婧急匆匆跑进兰洽会甘南馆询问到。

  “这次参展,蜂蜜带少了,已经补了一次了今天又卖断货了。您留个地址,回头我寄给您。”舟曲县博峪纹党花蜂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薛成花说。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上,刚刚从全国第六届中蜂产业发展大会暨蜂产品博览会上斩获金奖、载誉归来的甘南舟曲纹党花土蜂蜜备受青睐,在不足3平方米大小的展销台上,摆放着纹党花土蜂蜜、百花土蜂蜜、百花巢蜜、手工蜜皂、蜜蜡口红等系列产品,展销台常常被逛展市民围得水泄不通。

  几位身着藏族服饰的姑娘热情地拿出招牌产品纹党蜂蜜让参观者品尝。记者取过蜂蜜,细闻之下感受到一股纹党花特有的芳香,入口则更是甘甜清香。逛馆市民品鉴之时,身旁的薛成花如数家珍地介绍起了纹党蜂蜜的特色和她的“甜蜜事业”。

  深山芳华酿甜蜜,特色独具显风采。纹党花土蜂蜜以其“土、特、优”的品质,在兰洽会上显得格外抢眼,赢得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据薛成拿出招牌产品纹党蜂蜜让参观者品尝。韦德占 摄

  据薛成花介绍,舟曲县博峪镇的高山峡谷地带环境优美,生长着大片纹党花,是蜜蜂的天然聚集地,博峪镇卧欧诺村的经济收入也正是来自于种植纹党及养殖中华蜂。当地土蜂蜜采用的是传统古法棒棒槽养殖,一年只收割一次,一次只割一半的蜜,保证了纹党蜂蜜的品质。

  “博峪是纹党之乡,而纹党是名贵的中药材,是一种稀缺蜜源,借助兰洽会的平台,扩大了博峪独特纹党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薛成花告诉记者,未来,她将继续利用各地农业展览会、民俗文化节等途径拓宽销售渠道,强化品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纹党蜂蜜、吃上纹党蜂蜜。

纹党花土蜂蜜受青睐。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