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5/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碌曲县审计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既按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用红色党史滋养初心,将汲取的“养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之源。

  动员部署明确方向

  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前期准备工作。3月中旬,主要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党史辅导课,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专题党课滋养初心

  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与要求,开展以“学习伟大长征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宣讲,具体讲述了长征的历史背景、主要路线、重要战役和伟大胜利;重温了“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怕牺牲”,“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伟大长征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胸怀理想、心系人民、增强本领,用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来做好审计工作,为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

  集中学习汲取营养

  坚持领导带头学、全员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计划,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在线平台,组织学习党史知识,做到了线上线下齐发力,上班业余不放松,引导审计干部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

  红色资源培根铸魂

  6月3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先后走进迭部县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传承长征精神,砥砺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姿态、精益求精的精神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

  党史宣讲涤荡心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反邪教”宣讲。宣讲干部与村民围坐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接地气的朴实语言,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向群众进行了以“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平安”为主题的法律法规宣传,发放了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学习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共同发力建设平安和谐家园。

  为民实践实干笃行

  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明理、增信、崇德切切实实落在力行上,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深入七乡镇开展村级财务人员培训活动,培训以《会计法》及村“两委换届”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基础,归纳梳理了村级财务问题清单,从货币资金、固定资产、往来款项、收入支出管理等案例出发,详细讲解了惠农政策及当前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各岗位工作人员的职责,强调了村级财务人员的履职风险点。通过培训提高了村级财务人员的履职能力,增强了风险防控意识。

  红色关爱温暖人心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临夏、兰州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传递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走访慰问中,支部负责同志与老党员们促膝交谈,谈政策、说变化、忆往昔,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与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及贡献表示感谢,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他们继续保持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党性本色,继续发挥余热,为审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并为老同志们戴上党徽,为他们赠送《文献中的百年党史》书籍。通过慰问活动,不仅使大家学习了解了老党员们的光荣事迹与优良传统作风,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韩宁波 路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