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陇原普迎降水 今天甘南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2021/07/26/ 12:4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7月25日的降雨为兰州带来清凉,行人撑着伞在街上行走。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大暑过后,天气闷热。一场及时雨驱散暑热、带来清凉,“长风卷地驱炎暑,暴雨翻空送晚凉”。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7月25日8时至26日8时,我省大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庆阳等州市局部地方出现暴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定西、甘南、陇南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转多云。甘南州气象台今天上午8点5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过去24小时,夏河、舟曲局部地方已出现暴雨,降水将持续,预计未来24小时内,迭部局部地方将出现暴雨,碌曲、合作、临潭、卓尼等局部地方将出现大到暴雨,请注意防范。

  据统计,全省共计1880个观测站出现降水(约占全省87%)。其中,暴雨36站,大雨216站,中雨583站。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和政牙塘水库达103.4毫米,兰州站降水为10.5毫米。另外,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共出现92站次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25日17至18时,在张家川铁洼达67.5毫米。

  此次天气过程中,全省共开展地面增雨作业10点次,用弹量73发,开展增雨作业的地区有白银、金昌、武威和张掖;开展地面防雹作业23点次,用弹量204发,开展防雹作业的地区有平凉、天水和武威。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定西、甘南、陇南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转多云;兰州、临夏、白银、天水、平凉等市州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阴有阵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