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郭鹤立在听取赴甘南学习考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做深做实挖潜增效文章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临夏特色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2021/07/27/ 16:24 来源:民族日报 记者 马尚龙

郭鹤立在听取赴甘南学习考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做深做实挖潜增效文章 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临夏特色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按照州委书记郭鹤立的安排,7月24日至25日,副州长马军带领部分县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到甘南州迭部县考察学习文旅产业发展、景区景点管理运营、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7月2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学习考察情况汇报。他强调,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认真学习借鉴甘南州的先进经验做法,充分依托我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坚决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做深做实挖潜增效文章,打响叫亮“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临夏特色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会上,副州长马军,广河县、积石山县、临夏县、和政县、永靖县、康乐县和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习心得、感悟体会和工作打算。郭鹤立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共同找差距、理思路,研究抓落实、提质效的措施办法。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鹤立说,此次甘南考察学习之旅,大家用了心、动了脑,学到了经验、取到了真经、受到了启发、形成了思路、激发了动力,必将对我们深度开发文旅产业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家要通过学习对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力推动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郭鹤立强调,要梳理盘点、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我州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把化石文化、历史文化、黄河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元素,融入和展现到景区景点建设和文创产品开发中,丰富文化底蕴,提升文化品位,进一步增强临夏旅游的魅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准确把握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充实完善各县市文旅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要加强与中旅集团、华侨城集团、华润集团等知名央企的沟通对接,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进度,着力打造一批旅游新热点。要尽快编制完善旅游大通道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在沿途景区景点建设临夏美食体验中心、星级农家乐、精品民宿,配套停车场、观景台、游步道、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等设施,把大通道打造成为贯通全域、畅游临夏的美丽金丝带。

  郭鹤立强调,要建立健全“政府+社会资本+公众”的投融资和“村集体经济+企业(合作社)+群众”的管理运营机制,推动形成各方参与、齐抓共管、共同受益的发展格局。要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导游、讲解员、酒店服务员、餐饮服务员、司乘人员等从业人员的培训培养,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与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特色文旅产品,提升临夏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深入推进美好(丽)临夏建设,结合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持续深化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因地制宜改造村庄风貌,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力度,为发展全域全季节旅游营造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