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为民服务守初心 健康帮扶显担当 ——记省人民医院健康帮扶医疗队队长马秀才

 2021/07/30/ 10:0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宁小龙

  记者 张彩霞

  通讯员 宁小龙

  他凭着一份执着、一份追求、一份责任、一份担当,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

  他是甘肃省人民医院骨科医生马秀才。2020年,马秀才带着家人的不舍和领导同事的期盼,来到临潭,开始了新一轮的支援工作。

  “作为一名医生,那里有需要,我们就往那里走。来临潭支援我是主动申请过来的,因为我了解到,临潭地处偏远,经济文化发展相对落后,老百姓就医确实困难。”马秀才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帮扶期间,马秀才更加注重传帮带,在对临潭县骨科常规开展的医疗项目和常用仪器有了了解与掌握后,他和当地医疗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同时进行各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帮助纠正一些不当观念和诊疗技术,助力当地规范和提高骨科医疗水平。

  一年来,马秀才帮助临潭县各医疗机构完善科室18项核心工作制度和技术操作规程,指导完成各种骨科手术近100例,接诊门、急诊患者400余人次,管理住院患者人次100余例,完成远程会诊人次20余例,带领团队弥补了临潭县CT引导下椎体成形术、韧带重建修复术、骨肿瘤刮除植骨钢板内固定术、脊柱骨折切开复位椎弓根内固定术、股骨近端骨折PFNA术等新技术新业务的不足,得到了当地医院及周边百姓的一致认可。

  “马医生对我院骨外科进行技术指导的同时,通过业务联系人开展线上培训活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临潭中医院骨科方面疑难杂症的诊断能力。”临潭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姜本平一脸欣慰。

  这一年里,马秀才对每位患者都尽心尽力医治,让带着忐忑不安的心走进医院的患者及其家属,面带微笑、怀揣生活的信心走出医院的大门。除了支援对口帮扶医院科室的工作之外,马秀才还经常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完成下乡“为民办实事”“走进贫困户”等义诊活动10余次,切实解决了患者群众急难问题。

  城关镇西大街社区党委书记苟鲜芳说:“省人民医院专家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主要是为重大疾病患者和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上门服务,使辖区内困难群众能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技术,解决了部分群众就医难的问题。”

  马秀才说:“我不仅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党和国家对老百姓的关心关爱传达到每一个老百姓心中。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不定期来临潭进行各种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更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